這次的颱風來襲期間........我除了裝了車上的飲料座光圈外......

另外就是本篇要介紹的這個東西.....

 

這次我不搞車子        換成來搞家裡面啦......

 

 

 

 

話說.........因我老家這房子有點年紀啦.....

樓梯間的燈也就故障啦.....而我們家的人也因為習慣啦.....從小走到大.....

有燈沒燈都可以走......所以沒差.....也沒人想去換..........

(我之前都住外面啦.最近幾個月才搬回來.)

 

 

我是想換啦....但是因還牽涉到燈座裡面舊線路的問題.....所以我也沒辦法........我可沒那麼厲害....

要不然就是要花大錢....如要換就乾脆把家裡.......全部線路全換掉.....

但其實也只是樓梯間的問題而已......其他線路沒問題......

該花錢嗎.......很掙扎.....

 

 

 

 

 

我老婆嫁給我才約2年.....再加上之前我們都住外面.....最近才搬回來沒多久.....

 

所以每次看她走我們家樓梯......她都走得很小心.....不然就是我都走它前面讓她跟.....我怕它跌倒....就慘了.....

 

所以我一直很想弄好電燈啦.....只是一直在思考怎麼做最OK.......

 

 

 

 

大家都知道....傳統燈泡比較耗電吧.......

可是呢.....我們一般轉角燈/樓梯燈/或其他小燈.....

確還是有許多都還是使用傳統型燈泡.....

 

 

 

 

前陣子剛好就被我發現了這個喔.........一開始我也是想說.....反正不貴.....買回來如果不好用....我就丟了它......

真的是...試看看的心態........還好結果還算OK.....雖然沒扯到說超級亮.....但樓梯間的照明絕對是夠的.....

所以我已經跟我老婆說啦......改天買房子後.....我會先把家裡很多小燈都改成這種燈啦.....

 

 

 

 

 

(先聲明..因為我買回來..到裝好....我都一直忘記拿相機拍照......所以我只能網路找相關照片...但因有廠商名稱....為免有替它廣告...我只好刪除它的名稱.且我不是跟它買.所以更要刪)

 

003.jpg 

 

 

 

看不懂嗎

 

沒關係

 

先告訴大家

 

這是一個迷你小檯燈

 

 

 

再來看仔細點

 

002.jpg 

 

 

 

001.jpg 

 

 

有看到了吧....

 

它是個8顆LED的小檯燈

 

可是呢.....

 

它不吃正常的電..........

 

它用 我們一般的家用電話線的電啦......

 

來看一下 廠商對這個東西的簡介

 

桌上型 白光 8顆 LED  迷你 護眼 檯燈/桌燈 RJ11電話線接頭供電
用8顆白光高亮度LED燈,壽命50000小時

環保,無頻閃,保護您的眼睛

有控制開關.蛇管設計可以彎曲自己需要的照明角度
直接插上電話座-供電

節能省碳.可以當成小夜燈.

無電費負擔

 

它原本的設計只是要讓我們在自己書桌上使用的而已

 

 

 

 

 

 

只是線材部份要自己去購買......我線材大概花費約3/400元吧......

我是都買廠商做好完成的線材及分接頭.....如果說自己拆接的話應該會更省些......

因是第一次用這個.....所以先保守做法......

後來乾脆把我們家主要的樓梯轉角處都裝上......由高往下照其實範圍還蠻大的....

小小的LED雖然只有8個但已經夠用......而且是越暗就越亮喔......

 

 

 

 

 

目前我是一條電話線已經裝了3個...應該還會增加幾個地方....順便測試一條線到底

裝到幾個燈.....完成後就可以再做其他地方啦.......

 

因為我們家有2條電話線可以用.....

一條...電話用        一條...網路用

 

 

好多地方可以用喔....哈哈哈

 

 

 

目前測試

 

從2009年8/8到今天修改日為2011年3/27 14點......都沒關過(反正也不用電費.所以就都沒關它)....到目前都沒關過...只有其中一組的其中一顆LED壞了剩下7顆....

其他2組都正常喔......

 

電話線的電.....只有2種可能會沒電.......

1. 沒繳費被斷話 

2. 電信局外面的線路 如(被挖斷.或像這次南部那些災區那麼嚴重.才有可能沒電)

 

不然呢.....一定都有電.......

 

因為這次的颱風期間.....我們這裡曾停電過....我們家 因我有裝這個.......所以樓梯全部都是亮著.....這個是 意外的測試啦.......

 

剛去補拍了.....我的實際安裝照.......這是其中一座......

 

先來個側照

IMGP1768.JPG 

 

 

 

再來個 正面

 

IMGP1762.JPG 

 

我的是傻瓜相機啦....沒辦法拍很美啦......

 

 

 

 

 

再來個清楚照

IMGP1761.JPG ..

我其實很簡單啦.....

把原本燈拆掉.....直接用束帶把燈束起來固定在原本的燈座上........線就直接走明線.......

夠簡單吧......

 

醜醜啦....但可以用啦.....不用電費我更爽.......

(不然原本都是那種傳統燈泡.每天開到天亮.其實這還蠻傷的.)

現在都沒這些問題.......哈.....很高興.........

 

 

 

 

附帶一提......剛在搜尋圖片時....

我有看到....有人在賣......

新版的.....

 

現在都已經改12顆LED啦

圖片如下

 

004.jpg 005.jpg

 

感覺上新的比較可愛耶........改天我再買來試看看.....

 

 

 

打完收工.......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ony56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