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剛..........

 

 

 

 

 

回家的路上....

 

 

 

 

差點回不了家.......

還好..我今天是開灰魯魯號.......不是開我的小車(開小車就難以想像)......................灰魯魯號真的很穩定喔(給它鼓掌一下啦).....

 


話說....按慣例只要假日沒事我都會開車載老婆回娘家去聊天順便帶妹妹給外公/婆玩玩....


吃完晚餐後....我從娘家離開準備要回我家...市區就還好(毛毛雨)...上高速公路後...一路往北(越來越糟的感覺)....


因外面正下著中/大雨還夾帶閃電....所以我很乖的在中線保持110在開...因為老婆小孩都在後排玩......


就在此時我的右前方約10公尺左右...有一台和欣客運(很正常對吧).....(錯.是很危險)......我才想說要趕緊加速超過它而已....


結果.....居然外線有淹水且是非常大一灘.....在和欣開過去的同時......整個水花就直接打到我的前檔玻璃上....


我大約有5-10秒是完全看不到路的...在水花打上來的同時...我左手馬上穩住方向盤..把煞車踩到底(此時只感覺ABS一直在作動)車速急速降低.


右手趕緊按下雙黃燈...雨刷撥到最快(此時尚未完全看清前方)...我就馬上恢復油門的控制啦...加油前進......


為什麼呢.....因為我不想(慢/停)下來被後面撞上........大家了解了嗎.....

 


話說....開車10多年...都在外面跑業務....每天平均 少則也要150公里左右  多則300左右.....


還沒結婚前 假日一定出去玩 這公里數還沒加呢.....目前雖才32歲但也已經累積超過40萬公里以上......


我算是只差 沒有 職業駕照的駕駛吧....哈哈哈...


應該說是這些經驗讓我在那20秒內....可以冷靜處理 (我還記得當時好像整個時間都瞬間慢下來).....

 


這麼多年來....我真的很想說....我們台灣的道路  真  是  爛爛爛到不行 ...


市區.一般道路就是 挖挖挖    連高速公路的排水都可以這麼爛......請問出事...可以申請國賠嗎.....

就算有......我還是選擇 不要出事/命比較重要 .....

只是我們的政府現在好像都要有人出事把事情鬧大後...才會願意正式面對問題.....真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ony56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